曲阜鲁城街道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迎评攻坚暨测评培训会

2020-08-07 16:2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7日讯  8月7日,曲阜鲁城街道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迎评攻坚暨测评培训会。街道副科级干部、部门负责人、26个社区的两委成员和8个城市社区党委书记参加培训。

  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岳耀方就鲁城创城迎评工作提出要求,要求鲁城街道上下要立足主战场、担当主力军,认真对照创城标准一是做好环境卫生,以治脏为重点兼顾治乱;二是做到秩序良好,车辆有序停放;三是做到路通灯明;四是社区基础设施齐全。同时各社区要注意雨后路面卫生及淤泥处理,提倡社区群众绿色出行、文明养犬,尤其要保持好东关、南泉、西关、双龙等市场周边街巷整治和环境卫生。

  培训会上,创城指挥部大环境组主任李伟东围绕亮灯率、公益广告、绿化带管理、车辆停放以及宠物管理等讲解了背街小巷创建要领。创城指挥部镇街组主任李岩围绕环境卫生、卫生间布置、社区氛围营造、三种教育室和学雷锋志愿服务站以及垃圾分类,讲解了社区、社群党群服务中心迎查注意事项和标准。创城指挥部综合组主任王士忠就人员上岗、精神文明创建、消防设施、消防通道等方面讲解了背街小巷和社区、社群党群服务中心迎查技巧。

  鲁城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孔令强就创城工作提出要求,要求全街道上下立足辖区实际,精心用心创城,要坚持结果导向,用得分说话,一切工作以多得分得高分为主;党员干部要以高度的责任心,全部动员、全员出动,全部下沉战区、社区一线,确保每个点位、每个死角都走到,发现问题,解决问题。要有应急思想,随时准备发现问题解决问题。街道上下要立即进入迎评状态,做到包保区域、包保点位无缝隙、无死角、全覆盖,要落实岗位职责,对发现的问题抓紧整改完善。街道指挥部要加大督查督导,对不作为、慢作为的单位和个人进行严肃问责。

  (通讯员 张磊 高志超 王岩)

责任编辑:谢学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