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市微山县:以创新性思维优化网格管理 以群众思维升级服务能力

2024-01-11 16:59:17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     鲁网1月11日讯  近日在济宁市微山县进行网格化管理以来,根据自身实际状况,一直以创新性思维优化网格管理,以群众思维升级服务能力。科学地划分网格,每个网格选聘长期居住在网格内、身体健康、在居民中有确定声威,对工作有热忱,对居民群众有感情,对志愿服务有激情的网格长、网格员和志愿者。每个网格一个网格长、一个网格员,十个网格志愿者,他们深入到每位居民家中了解社情民意,给居民送去贴心服务的同时,也温和了居民的心。


9056fdae19cf160637ded06012d6e2f

  认清工作目的,把握工作内容。随着形势的不断更新转变,网格化在村居(社区)建设中的重要性日益凸显,也对村居(社区)工作不断提出新的要求,居民对村居(社区)的服务同样有更多更新的需求,村居(社区)工作已成为当前新形势下的工作重点。

  强化队伍建设,力求管理精细化。为发挥好网格长的作用,加强对网格长业务培训,形成网格整体一张网,网中有格,按格定岗,人在格上,事在网中。力求做到集中管理,条款结合,延长服务,一岗多责,一员多能,用“小网格”服务“大民生”。充分发挥网格员和志愿者在民事调解、法制宣扬、信访维稳、计生服务、消防平安等多个岗位上的服务作用,到达宽阔群众满足的工作效果,深化推动了治安良好、管理有序、环境秀丽、社会和谐的文明城市建设。

  实施全方位服务,力求服务人性化。一方面居民能够刚好地通过网格员将自身信息和需求等反映到村居(社区)及上级有关部门,得到关心和服务;另一方面,实行网格化管理也有利于村居(社区)工作者刚好驾驭辖区居民信息,便于服务管理。网格化管理工作得到了居民群众的信任,在居民群众中树立了良好的形象。

  通过网格化创新管理工作的推动,到达了资源整合、效率提升,服务优质、管理优化,居民认同感增加。通过网格化管理,了解社情民意,宣扬政策,从而在村居(社区)和居民之间架设了一条沟通的桥梁,真正实现了“上门服务”“零距离服务”“面对面服务”,受到居民的欢迎,实现了干群关系亲热的良好局面。(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谢学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