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市任城区许庄街道南风花园社区开展科普进社区活动

2023-10-02 15:55:58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2日讯 为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近日,济宁市科协联合许庄街道南风花园社区在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一楼举办了“喜庆国庆节 科普进社区”主题科普活动。

图片

  晚上7点,活动刚开始就引来了一大批社区儿童,20余件集知识性、趣味性、可操作性于一体的科普展品,让社区居民特别是小朋友大开眼界。

图片

  在济宁市科协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孩子们体验了各种科普设备,工作人员讲解得很仔细,孩子们聆听得也很认真,在感受科技魅力的同时,也将科普知识牢牢记在了心中。参加活动的小朋友还收到了“邹鲁游孟记”门票及体验礼包,让青少年们在活动结束后还可以体验沉浸式数字科普项目。

图片

  本次科普活动贴近实际,宣传内容生动有趣,原本只能在科技馆才能见到的科普设备,在社区就与居民来了个“亲密接触”,让居民更直观地体验到了科技的魅力。

  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弘扬了科学精神,普及了科学知识,丰富了社区居民科学文化生活,激发了青少年崇尚科学、热爱科学的浓厚兴趣,营造了学科学、爱科学的良好氛围,让科学的种子在更多青少年心中生根发芽。(通讯员 王萍)

责任编辑:谢学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