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阜市吴村镇:百姓儒学节,丰富多彩趣味浓

2020-11-16 14:5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16日讯 为着力提升全民文明素质,让广大群众在“百姓儒学节”中增强参与感、获得感、幸福感,连日来,吴村镇先后举办了一系列活动,并注重活动效果产生强大的精神动力,凝心聚力全镇乡镇振兴上来。

  全市第七届百姓儒学节启动仪式后,吴村镇很快成立工作专班,举行了全体机关人员、镇直部门负责人、各村“两委”成员参加儒学节启动仪式,并对整个活动进行了周密部署和安排。目前,一系列趣味浓浓的丰富多彩的活动,已接二连三相继拉开帷幕。即镇机关举办了一次水饺宴,大家在擀皮调馅中谈进步话和谐,举办了一场趣味运动会,广大机关人员通过篮球赛、抢踩好运、乒乓球接力赛、足式保龄球和跳大绳五项活动,既增强了体质又活跃了气氛,增进了团结,尤其这些贵在参与的活动,大大激发了每个同志敢打必胜的斗志,树立了协作配合集体观念,培养了团队精神。为鼓励先进,在每项活动结束时,领取了纪念品和奖品,给予了表扬奖励。

  与此同时,为丰富和活跃群众文化生活,这个镇在一村一场戏的基础上,专门组织了送戏下乡汇演,其中吴村镇庄户剧团一马当先,勇挑大梁,在全镇20个村举行巡回演出,其文艺节目大多为农民朋友喜闻乐见。除了《穆桂英挂帅》、《朝阳沟》、《打金枝》等传统节目选段,还有自编自演的移风易俗作品,人口普查、脱贫攻坚我有份等快板书和节术小品博得了群众的好评。(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谢学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