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阜网友网媒携手“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学习达人“走一线·看变化”打卡大美姚村

2023-04-21 11:53:45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21日讯 (记者王平 通讯员 孔强)4月20日上午,由曲阜市委网信办指导,姚村镇人民政府、大众网曲阜主办的2023曲阜网友网媒携手“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学习达人“走一线·看变化”打卡大美姚村活动在曲阜市姚村镇举办。

  曲阜市舆情信息研判中心主任孔强,曲阜市人大代表、曲阜市“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宣传协会会长王宝石以及大众网、鲁网、曲阜市融媒体中心、曲阜123、智慧曲阜、曲阜圈子、曲阜信息港等10余家网络媒体和曲阜市“学习强国”学习达人代表参加,走进姚村镇开展实地走访,全方位近距离感受姚村镇在人居环境整治、党支部领办合作社、文化“两创”、特色产业等方面取得的发展成效。“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学习达人们现场向姚村镇群众讲解交流“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各类资源实用知识,指导农村党支部巧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开展党员活动日理论学习活动,让“学习强国”学习平台进一步助力乡村振兴。

  网友网媒携手“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学习达人一行先后实地参观了姚西村、前宋村、孔家村、毕家村。在姚西村,参观了新打造的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莲心驿站、和为贵调解室、退役军人服务站等场所,考察了姚西村在人居环境整治方面的经验做法,充分挖掘“儒乡福地 和美姚村”文化内涵;在前宋村,听取了庙东村党支部书记颜浩是如何将本村的莲藕种植产业以党支部领办合作社的方式带到前宋村,实现大村带动小村,促进前宋村集体经济增收的优秀做法;在孔家村,大家参观学习《论语》一面墙、法治一条街、传统文化街巷及美丽庭院示范街,孔家村党支部书记孔令喜讲述了自己在移风易俗、美丽庭院打造、文化“两创”等方面的经验做法;在毕家村,参观了火龙果种植基地,毕家村党支部书记颜井利带着党员干部和村民代表到江苏等地考察学习火龙果种植技术,利用有利资源,筹建了毕家村火龙果种植基地,搭建了6座标准温室大棚、两个拱棚,领办了火龙果农业专业合作社,打造“毕家村火龙果”优势特色农业品牌,扩大村集体收入的同时也为村民提供了家门口就业的机会。

  本次活动,让曲阜广大热心网友网媒和“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学习达人看到了姚村镇的发展及在人居环境整治等方面的优秀经验做法。姚村镇也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加强与各网络媒体之间的交流,推动姚村宣传工作更上一个台阶,让更多人了解“儒乡福地 和美姚村”的文化内涵。

责任编辑:王利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