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市泗水县华村镇:清理枯枝扫落叶 美化环境保安全”

2022-12-10 20:44:21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10日讯  近日,济宁市泗水县华村镇组织全体网格员,对街道及村庄落叶、枯枝进行全面清理,共筑安全网格。

  网格员们三人一行、五人一组,对辖区内的可燃物进行大清理。大家拿着扫帚和簸箕清扫镇街道路落叶,重点清理丛林和村庄死角处的落叶与枯枝,然后统一装袋并用卡车运走,做到了清理无遗漏,清运有秩序,落叶无堆积。

6b5f4567e321205f34bb679333c607d

  天气转冷,为进一步做好冬季防火工作,网格员们在清扫期间还要对村民进行消防安全教育,及时提醒周边居民们注意用火、用电、用气安全,多多学习消防知识,提高防灾能力,减少火灾事故,增强消防安全意识。

  华村镇网格员们重点在村庄和道路沿线开展,聚焦“脏、乱、差”,以及乱堆乱放等问题,着力解决环境卫生的“重点、难点、痛点”。通过组织开展此次活动,网格员们的干劲给辖区村民起了良好的示范引领作用,部分热心村民也参与其中,扫大路、清小巷、除脏乱,为美化镇街村庄环境“加分”,充分展示了广大村民共树文明新风、共建文明城市的生动局面,并且提升了居民生活环境质量,方便了居民出行,消除了安全隐患,营造共建文明美好家园的良好氛围。(通讯员   杜正义   李力)

责任编辑:王利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