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华村镇召开“金融管家”试点推进会议

2022-08-31 21:25:08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31日讯 为进一步推动金融服务下沉,提升全方位综合金融服务水平,8月30日,华村镇召开“金融管家”试点推进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杨永主持,县金融发展服务中心副主任毛婷婷,华村镇经贸招商科、农业科等科室负责人,华村镇重点企业负责人、涉农主体、个体工商户代表参加会议。

  邮储银行、莱商银行、农商行、齐丰村镇银行4家银行机构负责同志进行产品介绍。

  会议指出,要“金融管家”团队发挥专业和资源优势,落实惠企政策,尽最大力量满足企业及乡村振兴中合理合法的融资需求,解决市场主体不熟悉金融政策、不了解金融产品等问题,全面助力乡村振兴。

  会议强调,一要当好金融惠企政策的“宣传员”。要把金融管家工作作为一项长期的重要任务抓紧抓好,突出金融助推党建+乡村振兴片区融合发展,实现党建、业务共抓,党务、金融活动联办,组织优势、专业优势互补。二要当好专业咨询服务的“智囊团”。“金融管家”团队要加强综合金融服务水平,满足企业多元化需求,在贷款、财务和法律咨询、信用培育提升、融资策划协调等服务上积极主动作为。三要当好融资策划协调的“联络员”。各团队成员要加强自身建设,积极争取支持政策,定期组织对接活动,帮助企业解决合理金融诉求,切实为企业生产经营保驾护航。

  华村镇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进一步加大金融服务创新力度,持续推动金融辅导走深走实,全力解决企业金融需求,为镇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通讯员 魏西亚 邵莹莹)

责任编辑:王利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