雏鹰课堂 传统彩塑 | 曲阜姚村镇非遗文化薪火相传

2022-08-24 09:42:19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24日讯    为增强青少年儿童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传承意识,推动姚村镇优秀传统文化在校园的传承,镇宣传办组织非遗文化“传统彩塑”进课堂活动。

微信图片_20220823092022

  非遗项目“传统彩塑”代表性传承人赵老师为孩子们就彩塑制作技巧进行了手把手、面对面的现场教学,学生在与非遗传承人进行现场交流的过程中,表现出了对非遗文化的极大兴趣。

微信图片_20220823092142

  课堂上,赵老师用简单易懂的语言、清晰明了的操作为大家传授了彩塑的制作技巧。活动现场,学生们热情高涨,他们根据自己的兴趣爱好向传承人交流学习技艺。大家跟着老师一步一步制作,一揉,一捻,一搓……一个个生动鲜活的作品呈现在眼前。孩子们在工艺品制作过程中,不仅培养了自身动手能力,加强了对事物的专注性,也让学生们切身感受到了非遗文化的独特魅力。

微信图片_20220823092146

  文传薪火,化润民心。这堂生动有趣的非遗课程给同学们送来了一份沉甸甸的文化礼物。此次“非遗进课堂”活动,通过普及非遗知识、传授非遗技能,让学生们更直观、生动地认识并了解非遗文化,激发了青少年从小弘扬和传承非遗文化的使命和担当。(通讯员   刘新红   李亚芳)

责任编辑:王利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