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市嘉祥县马村镇:网格助力核酸检测“加速跑”

2022-09-09 14:47:23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9日讯 疫情就是命令,网格就是“战场”。面对疫情大考,自启动每日核酸检测以来,济宁市嘉祥县马村镇党委政府迅速响应、精准施策,充分发挥网格力量,动员网格员、村级志愿者等积极参与核酸检测工作,切实做到不漏一户、不落一人,织牢核酸检测网,筑牢群防群控防疫屏障。

  统筹力量,周密部署。接到核酸检测通知后,马村镇连夜召开疫情防控调度会传达市县级会议精神,对人员摸排、现场组织、物资保障等方面进行了统一部署和安排。党政主要负责同志深入一线指导工作,全镇100余名机关干部、300余名党员、网格员、志愿者奔赴各村,全力发挥网格作用,进一步细化责任,合理布局采样点,确保责任到人、分流有序、应采尽采。

  精心组织,及时复盘。按照疫情防控相关要求,网格员严格落实时间段组织群众,合理安排批次,使群众错峰入场采集,有序开展核酸采样工作。每轮核酸检测工作完成之后,马村镇及时复盘,分析总结核酸检测情况,检视存在问题,分析短板弱项,督促整改落实。在核酸检测现场,38名采样医护人员操作规范高效,200余名网格员和志愿者配合紧密,马村镇核酸检测速率逐日提升,用实际行动锤炼了党员干部的工作作风,展现了马村人的大爱和担当。

  创新服务,全员覆盖。为确保核酸检测“应检尽检”,立足老弱病残孕、居家隔离等特殊人群实际情况,马村镇创新服务方式,为行动不便的老人以及上网课的学生开设绿色通道,安排医护人员为特殊人群提供上门检测服务,广大上网课学生优先采集。同时,网格员、志愿者对采集人员逐一登记,对照摸排底册一一核对,筛查的未检测群众逐一电话通知。马村镇用一个又一个暖心服务全力保障核酸检测顺利进行,让核酸有速度、更有温度。(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王利平
新闻关键词:核酸检测网格全员疫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