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网 > 济宁频道 > 精彩专题 > 济宁榜样 > 人物展示 > 正文

郭艳青:公益是我的梦想

2017-05-31 10:14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成功创办艳青制衣后,郭艳青时刻怀着一颗感恩的心来经营自己的事业,鉴于公司98%以上员工都是女性的特殊性,郭艳青除了在生活上对她们进行关心,还经常去一些贫困的员工家中进行走访慰问,她还经常邀请一些专家来公司给员工讲解女性健康方面的知识。

  鲁网济宁5月31日讯(记者孙诗梦)在汶上县,提起艳青制衣,没有人不知道。尽管这家公司成立了不到4个年头,但凭着可靠的质量和诚信经营,承接了外贸服装加工,产品现已出口欧美十几个国家,年销售额3000余万元,年交利税110余万元,更难能可贵的是,这几年公司一直坚持参与社会公益事业,为社会慈善捐款捐物——所有这些,都是和艳青制衣的创始人郭艳青分不开的。

  在创办艳青制衣之前,郭艳青曾经在商海中摸爬滚打了很多年,饱尝了一个女人创业的艰辛。成功创办艳青制衣后,郭艳青时刻怀着一颗感恩的心来经营自己的事业,鉴于公司98%以上员工都是女性的特殊性,郭艳青除了在生活上对她们进行关心,还经常去一些贫困的员工家中进行走访慰问,她还经常邀请一些专家来公司给员工讲解女性健康方面的知识。2016年,郭艳青更是加入了汶上县爱心联盟,成为了一名优秀的志愿者。

  郭艳青很爱笑,周围的人都说和她在一起总能感觉到她爱的温度。梁桥村有一个残疾人托养中心,托养中心有40多位老弱病残的老人常年卧床不起,吃喝拉撒全在床上,一天要换三到四次棉褥子,所有急需大量棉褥子,郭艳青得知这一情况后,她连夜加班加点亲自给老人们赶制出来115个棉垫子。这些垫子长1米,宽60公分,不仅方便晾晒还方便清洗。今年5月5日,郭艳青来到梁桥村残疾人托养中心,亲手把115个垫子给老人们铺好,解决了常年卧病在床的老人们的疾苦。

  家住刘楼镇宋庄村的小鹏鹏,现年14周岁,母亲在他6岁的时候与父亲离婚,从此再也没有回来过。由于受到生活的刺激,小鹏鹏的父亲精神几度失常,经医院确诊为精神残疾二级,无奈只好住进了医院进行康复治疗。母亲出走,父亲患病入院,小鹏鹏只得与70多岁的奶奶相依为命。前段时间,奶奶下地干活又不小心伤到了手,一下子,整个家庭的重担全压在了小鹏鹏的身上。无奈之下,小鹏鹏选择了辍学。可哪有钱为奶奶治病?无奈之下,小鹏鹏想到了打工挣钱。就这样,他一个人跑到了制衣公司,希望能在这里找到一份工作。当得知小鹏鹏的情况后,郭艳青先把他带回了自己的家里,让和小鹏鹏年龄相仿的儿子一起玩耍,又给小鹏鹏买来了新衣服。经过用心的沟通和交流,刚开始一直低着头不怎么说话的小鹏鹏也逐渐变得开朗起来。第二天,郭艳青就去了小鹏鹏的家里,见到了他受伤的奶奶,对于郭艳青的到来,奶奶很是意外,老人家紧紧握住郭艳青的手说“只有让孩子有口饭吃,不给工资都行”,听了老人的话,郭艳青很心酸,她带着沉重的心情回到了公司。两天后,郭艳青又一次来到小鹏鹏的家里,这一次,她带来了全厂和爱心人士的善款2121元,并告诉小鹏鹏的奶奶:“孩子太小,还不能去打工,要回到学校继续上学,有艳青制衣和社会上的爱心人士在,大家伙会帮助你们度过难关的。”后来,郭艳青又安排公司的厨师,每天买菜的时候给小鹏鹏家多买出一份,同时,郭艳青还承诺,每月给小鹏鹏300元爱心款……

  公益的路上,郭艳青正大步向前。最近,郭艳青又和爱心联盟的几个成员组成帮扶小组,对两名贫困儿童常年进行资助。无论工作再忙碌,郭艳青总会抽出时间去看看孩子们,鼓励他们战胜目前困难,刻苦学习,健康成长。郭艳青对孩子们的爱,孩子们看在眼里,也记在了心里。在刚刚过去的母亲节,郭艳青收到了两个孩子的祝福。“这是我收到的最珍贵的礼物,也是我最幸福的时刻”,郭艳青激动地说。


初审编辑:孙诗梦
分享到:
./W02017053137030701366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