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网 > 济宁频道 > 精彩专题 > 济宁榜样 > 人物展示 > 正文

范雪娇:用广场舞诠释奉献精神的追梦人

2017-05-12 16:54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在兴隆庄街道一提起范雪娇老师,可以说是家喻户晓人人点赞,就连三岁的娃娃见了都叫一声跳舞的老师好。

  鲁网济宁5月12日讯(记者孙诗梦 王平)在兴隆庄街道一提起范雪娇老师,可以说是家喻户晓人人点赞,就连三岁的娃娃见了都叫一声老师好。 

范雪娇老师自信的笑容感染着每一个人

  自从2013年来到兴隆庄后,范雪娇组建了“一家亲”广场舞健身队,并首先在道沟社区举行了全民健身广场舞开班典礼,吸纳广大广场舞爱好者,免费教授舞蹈技巧,广场舞的滚滚热浪从此开始席卷兴隆大地,全民健身热潮逐步沸腾。范雪娇作为骨干力量,先后在王楼社区、凉衣井村、堡子村、北湖村、建材城、冠庄铺等村义务教授广场舞,发展全民健身运动,用范老师的话说:举国上下,在习总书记的领导下,农民的生活水平提高了,社区居民的文化生活就应该丰富多彩,活跃起来,只有这样,才能既锻炼身体,又和睦家庭、邻里关系。大家一起参与健康的集体活动,总比三人一伙五人一群说张家长李家短好的多。大家身体好了,精气神好了,心态好了,就能共创欢乐、和谐、美好的社会环境,何乐而不为呢? 

  通过范雪娇的精心编排、悉心指导,兴隆庄街道的广场舞队伍在各级大赛中屡获殊荣。例如,在济宁市兖州区第二十四届农民文化艺术节荣获了一等奖,在中国邮政广场舞大赛包揽了一等奖、二等奖;在全区广场舞大赛获得优秀奖;积极参加区文化局每年正月十五在人民乐园举办的文化艺术节,多次获得优异成绩。 

范老师给记者拿出她昔日比赛演出的照片

  但是,这背后有谁能知道范雪娇的辛酸苦辣呢?热心公益事业的她,常常无法得到家人的理解,很多朋友也劝她,“你又不是专业舞蹈演员,又跳不出个名堂,受那罪图什么啊?”但是范雪娇始终心怀梦想,她太喜爱广场舞了。多年来,她始终在追梦的道路上踟蹰前行,自己省吃俭用,节约出来的钱买服装、道具、U盘、音响,到现在自己家里都没有电视、电脑,都是让别人给下歌曲,下好后,自己回家自编、自导、自演广场舞曲目,无偿地教授给像她一样喜欢广场舞的群众。 

范老师一针一线缝制广场舞服装

  记者了解到,范雪娇来到兴隆庄街道的四年里,她始终如一,从未间断,打磨出了很多让百姓百看不厌的好广场舞,甚至还有戏曲、小品,她经常不断地在社区搞巡回演出,给老百姓带来开心快乐。每年九月九重阳节都会为街道敬老院送去祝福,丰富老年人精神文化生活,受到了当地群众及老人们的高度赞扬。 

  近年来,范雪娇的家人对她的执着追求,已经从一开始的不理解、不支持,慢慢转变成了又理解又支持。这份只认付出不图回报的精神,也潜移默化地感染了家人。这是一个平凡的农村妇女,但是因为心中有梦想而不再平凡。在家中,范雪娇既是个好媳妇又是个好婆婆,她告诉记者:“我累点苦点没什么,只要家人开心我就开心。”这也是她常常挂在嘴边的话。 

  有人喜爱她,说她是当代雷锋;有人不懂她,不明白她究竟图什么;有人误解她,认为她强出头,甚至是沽名钓誉。但我们看到的只是一个始终如一、不断在梦想道路上默默奉献的范雪娇。弱者习惯于强调公平,强者很少计较回报,“只要大家开开心心的,有一个好身体,就是我的福。”这就是一个平凡的追梦人对无私奉献的朴素理解。 


初审编辑:孙诗梦
分享到:
./W02017051261025138496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