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网 > 济宁频道 > 精彩专题 > 济宁榜样 > 人物展示 > 正文

小事做实 实事做好 好事做细——记兖州兴隆派出所所长牛宜兵的先进事迹

2017-05-05 09:43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27年来,牛宜兵一直坚持“小事做实,实事做好,好事做细”的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理念,在基层民警的岗位上默默耕耘,无私付出,用自己的聪明智慧书写一个人民警察为人民服务的奉献之歌。

  鲁网济宁55日讯(记者孙诗梦 王平)光阴似箭,日月如梭。兖州鼓楼街道兴隆派出所所长牛宜兵从警以来,转眼已经27年了。27年来,牛宜兵一直坚持“小事做实,实事做好,好事做细”的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理念,在基层民警的岗位上默默耕耘,无私付出,用自己的聪明智慧书写一个人民警察为人民服务的奉献之歌。 

牛宜兵所长接受鲁网记者采访

  记者了解到,2017年牛所长团结带领兴隆派出所全体民警及辅警按照上级指示和要求,撸起袖子加油干,奋力前行,截至目前打掉团伙5个,抓获嫌疑人73人,受到辖区群众和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进一步增强了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 

  131日早8点,兖州区北关新村居民杨某报警称:自己的白色北京现代轿车停在路边,早上发现被盗,价值7万余元。接到报警后,兴隆派出所值班民警立即赶往现场,向受害人杨某详细了解案件情况,并在现场周围寻找监控。民警通过监控视频发现,在131日凌晨426分,嫌疑人驾驶一辆白色轿车,沿东御桥北路由南向北行驶到北关新村社区附近停下,车上下来一名嫌疑人,几分钟的时间就将汽车盗走。民警立即将案件情况向牛宜兵所长汇报,牛宜兵立即赶到现场,带领民警开展侦查,通过“天网”视频监控对嫌疑车辆及被盗车辆进行追踪并且通过卡门拍照功能,捕获一张嫌疑人驾车的正面图片。 

  牛宜兵带领民警利用“天网”进行逆向追踪发现嫌疑人驾驶的鲁H****8现代轿车曾于129日在兖州旧关社区附近活动,27日下午,牛宜兵带领民警到旧关社区进行调查摸排,确定一名嫌疑人在12号楼丁某某家中居住,遂将犯罪嫌疑人白某现场抓获,白某和丁某等人当时正在家中吸食毒品。 

  嫌疑人白某被抓获后,兴隆派出所联合刑警大队、禁毒大队对其进行了突审,并围绕白某的朋友圈、生活圈展开调查,又将另一名嫌疑人吴某抓获,被盗汽车三辆起获,带破了吸贩毒案件,通过扩大线索,抓获贩毒、吸毒、容留吸毒违法犯罪嫌疑人11人。 

  牛所长告诉记者,通常情况下,他利用天网及社会监控探头资源,以案件中心现场视频为基准把握嫌疑人细节特征,通过对嫌疑人路线进行图像追踪,确定嫌疑车辆或嫌疑人来去轨迹及活动规律;通过信息研判及图像追踪、守点、巡查等方式,确定嫌疑人落脚点或嫌疑人身份,实施精确抓捕。 

  “百姓热乎你,是因为你给他们做了几件实事、好事。”牛宜兵说,蹲在办公室接个警,到现场取个证,大点额案子上交局刑警队,小点的案子不当回事,这样生活是舒服,但良心上过不去啊,穿这身警服就得有个责任担当。仅今年以来,牛所长就为公交车扒窃案中受害人王某的母亲、白某盗窃汽车案中的受害人宋女士、“南京小笼灌汤包”寻衅滋事案中的受害人王某夫妻等群众挽回经济损失近二十万元。 

  “群众遇到事了,咱不能躲,就得理直气壮地给百姓撑腰。”牛宜兵说,我当警察27年就见不得群众受伤害、掉眼泪。他所在辖区内农贸市场出现了“市场霸”强收费、强买强卖等欺压群众现象。接到报案后,他没有推三阻四,更没有把矛盾上交给“分管部门”处理,而是深入市场调查取证,连夜把“各路好汉”请进了派出所。谁,在什么时间,做了什么欺压百姓的事,牛宜兵一一摆了出来,并严厉地发出警告:谁在我们辖区上招惹老百姓先问问我牛宜兵答不答应!从此,辖区内农贸市场消停了许多。辖区内有两户居民因为宅基地纠纷时常大打出手,扬言白刀子进去红刀子出来,牛宜兵听说后主动登门两边劝和,仅用了两个走访日,两家摒弃前嫌,握手言和。“牛所长有副热心肠,不然俺两家的仇要传给下辈了,还不知道发生什么事哩。”居民说到。 

  一直以来,牛所长做到以身作则,率先垂范,果断决策,正确指挥,行动中既当指挥员又当战斗员,团结带领同志们蹲点守候,为大家做出了表率,提高了服务群众、侦查破案的积极性。他带领的民警及辅警奋力拼搏,发扬不怕苦、不怕累和连续作战、无私奉献的敬业精神,无论白天黑夜还是节假日,无论是酷热难耐的盛夏还是风雪交加的寒冬,都以高昂的斗志坚守在战斗岗位上,由原来的“要我干”转变为“我要干”。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面对复杂的社会环境,如何更好地为民服务,构建警民和谐关系还有很多工作要做,牛宜兵同志决心进一步把小事做实,实事做好,好事做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全力以赴地打造社会和谐稳定、人民幸福美满的好局面。 


初审编辑:孙诗梦
分享到:
./W02017050535612613109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