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内两家兄弟单位相约到济宁市任城区妇幼保健院参观交流

2021-09-09 16:0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9日讯 97日上午,菏泽市郓城县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王慧院长一行5人、泰安市东平县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张子文副主任一行7人相约来济宁市任城区妇幼保健院参观交流。 

  两家兄弟单位就新时期妇幼健康工作的改革创新,中医药适宜技术在妇幼保健中的应用及儿童保健康复等问题与任城区妇幼保健院进行探讨交流。任城区妇幼保健院副院长张宝衡、护理院感部部长李艳等陪同。 

  张宝衡副院长在座谈中详细介绍了任城区妇幼保健院近年来的一些亮点工作,分享了任城妇幼通过大部制改革成效、医院文化品牌建设、中医与妇幼保健共融发展、后疫情时代业务流程再造,以及借助妇幼健康服务共同体(蝴蝶集团)的“互联互通、共建共享”发展理念等走出困境、扭转局势的改革创新实践经验。 

  郓城县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王慧院长在交谈中充分肯定了任城区妇幼保健院在贯彻落实“实施健康中国战略”和深化国家医疗体制改革道路上所取得的成绩。并对任城区妇幼保健院将中医与妇幼保健共融发展、全方位渗透的前瞻性先进经验称赞不已。 

  张子文副主任表示,任城区妇幼保健院许多先进经验和做法以及在医院发展中创新的亮点工作和管理理念对东平县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具有较强的指导性、可鉴性和实用性,值得我们学习和借鉴。 

  座谈会上,大家还就妇幼健康服务机构的学科体系建设、疫情防控常态化管理中面临的共性问题及应对措施等充分探讨和交流。同时,两家兄弟单位积极提出申请,希望尽早加入“蝴蝶集团”这个优质资源共享的平台,与各成员单位携手并进、共同发展。 

  座谈会结束后,两家兄弟单位先后参观了门诊服务大厅、百草堂、国医堂、中医产后康复科、产科VIP病房、儿童保健部及阜桥(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等,并同各部科主任、护士长进行了深入沟通交流。 (通讯员 何双胜)

责任编辑:谢学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