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底筛查给新生儿带来福音

2020-11-16 15:5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16日讯 为更好的促进儿童的视觉健康发育,提高儿童眼健康水平,11月12日,任城区妇幼保健院在城区内率先开展新生儿眼底筛查工作,为患有眼部疾病的宝宝带来福音。

  明亮的双眼可以让宝宝尽情探索世间的奥妙,疾病的侵害会让心灵的窗户蒙上一层阴翳,新生儿早期眼底筛查是早期发现视力障碍最有效的方法。任城区妇幼保健院为让有视力损伤的儿童在半岁以前尤其是新生儿期,得到及时发现并尽早干预和治疗,减少因为视力损伤导致的残疾人员发生率,最新引进当今国际最前沿的广域数字化儿童视网膜图像采集系统—RetCam3,该系统是目前最高标准的眼底成像诊断系统,被誉为“新生儿眼病筛查的黄金标准”,检查方法客观、敏感、无损伤,有极大的视野和高品质的成像,便于早期发现新生儿眼底病变问题。该方法不仅用于早产儿视网膜病变的筛查,还能发现和诊断儿童其他眼底疾病,如眼底出血、眼内肿瘤等先天性眼底病变。

  随着新生儿早产儿眼病发生率呈逐年上升趋势,婴幼儿眼底筛查很有必要,希望家长们引起足够重视,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尽早带宝宝进行眼底筛查,最大限度减少眼病对宝宝健康的危害。(通讯员 何双胜)

责任编辑:谢学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