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病例讨论 提高业务技能

2019-08-05 10:5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济宁8月5日讯 近日,任城区妇幼保健院围产保健部组织召开病例讨论分析会。目的在于提升医护人员急救技术水平,降低新生儿窒息及其并发症发生率。产科医师、助产士、病区护士长参加了此次讨论分析会。 

    讨论分析会针对围产保健部上半年的部分新生儿急救病案例做了深度剖析。会议强调,预防新生儿窒息要从以下几个方面着手:一是高危妊娠要做到早发现早治疗;二是做好产程中胎儿监护,及时正确地识别胎心图形,发现异常情况,及时处理;三是正确处理产程,选择适宜的分娩方式;四是做好新生儿复苏抢救准备,人员、物品处于备用状态,进行积极有效的新生儿复苏抢救,为新生儿预后提供有力保障。 

  当下医学界正迅速发展,医学技术日新月异。会议要求,医务人员不仅要具备扎实的理论基础和过硬的技术操作技能,还要树立患者至上的服务理念,处处体现人文关怀,强化责任担当,增强团队凝聚力,积极接受技术手段的更新,努力钻研业务,提高专业技术水平,为保障新生儿的安全和健康打下坚实基础。 

    (通讯员 何双胜)

责任编辑:靳秋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