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离疫情不隔离爱 防控疫情不忘关怀

2020-02-16 09:2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14日讯 疫情防控之下,不少准新人还是对214日这个特殊日子情有独钟!任城区妇幼保健院不敢懈怠,积极配合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多措并举及早拟定应对措施,确保每对参检准新人的健康安全。 

  为避免疫情期间的人群聚集,任城区妇幼保健院配合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采取提前预约、限定人次办理婚姻登记和婚检的特殊措施,并积极引导、建议准新人尽量不要在214日扎堆办理结婚登记。预约过程中,对每一对预约的准新人进行电话筛查,包括了解籍贯、是否去过疫情发生地、与疫情发生地的人是否有过接触等问题,如果双方中有一方来自疫情发生地,则建议其推迟办理。同时,工作人员会根据预约人数,分批分段安排新人前往婚检,避免人员扎堆。 

  214日当天,任城区妇幼保健院增派特勤人员在太白园区一楼大厅维持现场秩序,工作人员为每一位进入者测量体温,登记,并查看准新人的预约号。同时启用智能民宿app对来园者进行身份核验并做好相关登记。婚检现场井然有序,工作人员按照婚检流程指引、分流,确保等候人员间隔一米的距离,体检做到一人一诊室,“办好一个走一个”,避免了疫情感染的风险。 

  有爱不惧风来急,风雨过后是晴天。任城区妇幼保健院214日共为36对新人进行了婚检服务。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只要深怀爱民之心,恪守为民之责,面对疫情,我们一定会胜利! 

  (通讯员 何双胜)

责任编辑:靳秋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