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鱼台谷亭街道:织密“微网格”筑牢“安全网”

2022-01-20 20:1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20日讯 “大娘,咱的家人有在市外工作,春节前准备回来过年的吗?”一大早,鱼台县谷亭街道网格员刘秀姣就入户摸排人员信息,开始了一天的工作。为筑牢疫情防控基层防线,鱼台县谷亭街道充分发挥综合网格员联系群众、贴近群众、服务群众的优势,广泛动员网格员们坚守在疫情防控最前沿,当好排查员、宣传员、防护员。

  全面摸排,管住“人”。为扎实做好中高风险地区返乡人员排查,连日来,网格员们采取分片包户的形式,逐户、逐人进行全覆盖、地毯式排查,建立完善网格内居民人员信息台账及网格内市外人员信息台账,详细掌握网格内流动人员的信息,对于准备返鱼的在外人员,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进行细致询问,告知注意事项并做好记录,对居家隔离、居家健康监测的人员,坚决落实好管控措施,实行严格居家管控。 

  严防死守,管住“门”。网格内的各值守点用广播喇叭循环播放疫情防控要求,多举措、全方位的宣传,营造良好的疫情防控氛围,网格员们监督并帮助物业工作人员每天对公共区域进行消杀,协助社区做好各值守点的值守工作,严格执行出入小区登记管理制度,查验健康码、行程码、测量体温、对外来人员进行登记,发现异常情况第一时间上报,做到高效运转,扎紧外防输入“口袋”。 

  统筹协调,管住“事”。为了让群众充分了解疫情实时情况,掌握正确的防护方法,网格员们采取发放明白纸、张贴海报等形式广泛宣传疫情防控政策和知识,充分发挥人熟、地熟的优势,穿梭于街道、家户,发放疫情防控宣传资料、张贴标语,在网格内微信群里每天推送疫情防控有关重要信息,加强对疫苗加强针的宣传,确保网格内居民应接尽接、应接快接,以实际行动筑牢筑实疫情防控安全线。(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谢学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