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阜息陬镇:做好随访排查 织密疫情防控安全网

2022-03-21 14:33:19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18日讯 “请问您的名字是XXX吗”“您是否去过XX地区”“您是通过何种交通方式返回您的居住地的”“您现在住在哪里”“您做核酸检测了吗” ……
  在曲阜市息陬派出所的会议室内,电话声此起彼伏,息陬镇随访专班的工作人员正对照数据信息,逐个对重点地区返曲人员进行随访排查。他们的声音有的已经有些沙哑,因为这样的电话,他们每天都要拨打上百次。
  近期,国内多地出现疫情,疫情防控随访排查任务非常繁重,息陬镇按照“早一分钟排查、早一刻排除隐患”的原则,抽调30余名机关干部成立5个排查随访组,通过电话随访,及时了解掌握重点地区返曲人员的情况,降低疫情扩散风险,保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
  在随访过程中,工作人员对相关人员基本信息进行详细的登记,了解其身体状况、行动轨迹和是否进行核酸检测等有关情况,引导他们积极配合疫情防控工作,如实上报个人有关信息。在随访过程中,经常会遇到一些群众的不理解,有时甚至被误认为是诈骗电话,工作人员只能一遍又一遍的耐心解释,确保随访排查信息的全面准确。
  重点地区返乡人员摸排随访是疫情防控的有力抓手,也是守住辖区安全的第一道防线。当前,息陬镇正在争分夺秒开展电话随访工作,3月8日以来,共随访排查威海、德州、淄博、周村、桓台、滨州、青岛、胶州、莱西、黄岛、蓬莱、莱阳等12个地区入曲人员1250余人次。
  下一步,息陬镇将继续做好排查随访登记工作,确保工作及时、全面、精准,同时积极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引导人民群众做好必要的防护,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线。
  (通讯员 刘新红 李岩)

责任编辑:谢学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