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措并举铸牢疫情防控壁垒

2022-02-24 16:3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24日讯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不稳定的疫情形势,2022年元旦以来,济宁市汶上县南旺镇医院以扎实的举措、迅速的行动坚决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实施网格化、地毯式管理,筑牢疫情防控的坚实防线。

  坚守卡点,严防输入。自2022年元旦起,南旺医院按照上级疫情防控部署要求,抽调精锐力量到汶上南高速路口,配合交通、公安、交警等部门参与联合疫情防控执勤。对重点区域返乡人员及时上报并实施隔离等管控措施。

  核酸检测,上门采样。设置核酸采样点,落实“应检尽检”的要求,满足“愿检尽检”的需求。在做好院内防控的同时,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定期对辖区内学校、敬老院进行核酸采样。同时,对辖区返乡重点管控人员入户进行核酸检测采样,为大家铸造起可靠的“安全屏障”。

  疫苗接种,建立屏障。持续开展新冠疫苗接种,建立人群免疫屏障,按照任务数量,时间节点要求,合理安排部署,保质保量完成接种任务。为方便春节假期接种新冠疫苗,医院新冠疫苗接种门诊在春节假期坚守岗位,并组建疫苗接种流动小组入村入户接种疫苗,最大限度为群众提供接种服务。截止2月23日,已接种90905剂次。(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谢学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