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市微山县韩庄镇人大:监督安全生产工作 固牢安全生产防线

2021-03-03 10:5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3日讯 固安全防线,解后顾之忧。近日,济宁市微山县韩庄镇组织人大代表开展安全生产视察活动。视察组一行采取听、看、查、议相结合的方式分别到辖区内加油站、超市、小学、卫生院、企业、沿街店铺等人员密集场所深入考察。“消防安全督查人员如何配置?”“安全生产应急通道在哪里?”……每到一处,视察组都对生产经营许可证、环境卫生条件、机电设备、消防设备等实行细致地检查,并认真听取企业相关负责人关于企业安全生产管理、安全生产管理制度制定、安全隐患排查治理等情况的介绍,并有针对性地提出意见建议。 

  视察组强调,要坚持不懈地落实安全生产各项措施,提升思想意识,继续加大对安全生产的重视力度,牢固树立底线意识,从源头上消除安全隐患,筑牢安全防线;要提高管理人员的素质,加大安全生产宣传力度,加强对从业人员的安全知识和技能培训,促进专业水平提升;要提高技术防患水平,积极应用互联网技术,持续完善应急防范措施,进一步推进平安韩庄建设。 

  据悉,近年来,微山县韩庄镇人大始终把安全生产监督工作作为人大监督的一项重要内容,充分运用执法检查、视察、调研等多种监督手段,打出了一系列监督“组合拳”,向人民群众交出了一份满意“答卷”。在韩庄镇人大的大力推动下,全镇安全生产工作稳中向好,再上新台阶。 (通讯员 韩松松 温刘慧) 

责任编辑:谢学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