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市微山县赵庙镇把牢守好安全生产“风险关”

2023-07-15 18:10:07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15日讯  今年以来,济宁市微山县赵庙镇牢固树立安全生产是民生之本、发展之基理念,进一步优化措施、压实责任,抓牢抓实安全生产工作,为全镇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d1c66e9351ace5a9c0f2914b44c1ec3

  强部署、常提醒,时刻绷紧安全生产“思想弦”。

  该镇坚持“安全生产无小事、安全责任重于一切”的工作原则,定期组织召开工作会议,学习相关典型案例,不断强化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提升红线意识、筑牢底线思维,做到以案示警、以案促省、警钟长鸣,确保安全生产工作同中心工作同安排、同部署、同落实,不松劲、不懈怠,全力以赴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落实。

  抓排查、除隐患,把牢守好安全生产“风险关”。

  坚持事前防范原则,紧盯关键环节,聚焦重点领域,在消防、燃气、特种设备、道路交通、食品安全等方面常态化开展拉网式大排查,分类建立台账,对发现的隐患问题,立即整改,全力落实隐患排查“零死角”、整改整治“零容忍”、严管重罚“零放过”。

  重培训、强意识,携手奏响安全生产“主旋律”。

  牢固树立安全生产“万无一失、一失万无”。针对不同领域、不同行业的现实需求,结合文化惠民演出、企业工作例会等活动,组织干部群众、生产企业开展精准培训20余次,覆盖干部群众800人次,发放各类安全生产告知书9000余份。同时,通过微信工作群、企业安全生产群转发安全生产注意事项70余次,大力宣传安全生产工作,真正让安全生产知识入脑入心,树牢干部群众安全生产理念,全面提升全镇干部群众的安全生产事故防范能力。(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王利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