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市微山县赵庙镇:当好“三员”筑牢安全生产“防护网”

2023-08-12 14:59:2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12日讯  近年来,济宁市微山县赵庙镇始终绷紧安全弦,聚焦重点领域、梳理薄弱环节,坚持“全覆盖、零容忍、严管理”总要求,精准发力,进一步筑牢安全生产“防护网”。

  进村入户当好“宣传员”

  注重“线下”入户宣传,结合安全生产月等重要时间节点,赵庙镇应急办联合派出所等单位以及各村进村入户,面对面开展安全宣传,开展“敲门行动”。针对特殊群体,详细讲解用火、用气以及防灾减灾和消防安全等知识技能。通过多样化的形式,宣传安全生产法律法规,营造浓厚氛围,增强了群众的安全防范意识。今年以来,赵庙镇应急办在6个村开展进村入户宣传安全知识常识10余次,累计发放宣传单600余份。

  排查线索当好“排查员”

  赵庙镇包村领导带领联合检查组对全镇液化气站、建筑工地、道路交通以及中小型工厂等重点领域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制定隐患排查记录,建立安全隐患排查台账。对排查出的安全隐患现场交办、限时整改、不定期回头看,从行动上消除安全隐患盲区。今年以来,先后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7次,针对性的行业领域安全检查12次,累计排查安全隐患20余处。

  带头履职当好“监督员”

  严格落实安全风险研判与承诺制度,建立健全安全生产网格化安全监督机制和安全巡查员巡查制度,对巡查发现的安全隐患及时上报、及时整改,确保安全生产责任扛在肩上,落实到具体行动上,从源头上消除事故隐患。

  下一步,赵庙镇将始终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切实做好高温季节安全生产工作,坚决守住季节性安全风险关口。(通讯员 吴梦阳 皇甫韩雪)

责任编辑:王利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