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市任城区南张街道开展助力安全生产专项提升行动

2024-02-01 17:40:2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1日讯 为全面落实区安全生产专题会议精神,强化安全生产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确保春节前后全区安全生产形势稳定,近日,济宁市任城区南张街道组织全体网格员开展助力安全生产专项提升行动。

56a6e775daf0e03bd81ed44c87ab2b2

  明确工作职责、强化工作认识。把安全生产专项提升工作纳入到网格工作日常议事日程,做到组织有安排、工作有计划、情况有总结。成立了由网格中心、服务区、村(社区)、网格为成员的安全生产专项提升行动领导小组,统一思想、精心部署、明确责任、分工负责,做到措施到位、责任到人。形成了镇街指导,服务区主抓,社区具体抓,网格成员齐抓共管的安全生产专项提升工作模式。

0ff08781a4fcf6ed508182c4335f1fa

  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排查。针对小商店、小餐饮场所、小旅馆等九小场所,以及商场、校外培训机构等人员密集场所,组织网格员深入开展全方位、无死角的摸底排查,重点检查相关场所的消防设施、安全疏散通道、应急预案等。对于存在安全隐患的,及时上报村(社区);及时通知要求相关场所严格按照规定进行整改,确保消防设施齐全、有效,安全疏散通道畅通无阻,应急预案完善;及时对整改情况的跟踪复查,确保整改工作落到实处,根据排查、整改及跟踪复查情况,配合健全安全生产排查台账,确保信息全面,并进行动态更新。

  加强宣传教育,营造浓厚氛围。加大安全生产宣传力度。通过入户走访,居民群、商户群和企业群等微信群,信息公示栏,宣传栏等各种途径,向广大人民群众和各类安全生产主体普及安全生产知识,让他们了解安全隐患危害,掌握防范方法,自觉参与到安全生产风险管控和隐患整改工作中来,重点加强对九小场所和人员密集场所的宣传教育工作。积极配合消防、公安、教体、住建等九大领域安全生产工作主管部门,联合开展消防安全讲座、应急演练、专项检查等活动,进一步提高九小场所和人员密集场所的主体责任和安全生产意识,帮助他们掌握基本的消防知识,增强安全隐患防范化解、应急应变和自救互救能力。

  细化考核,形成长效激励机制。网格中心对网格员助力安全生产提升工作落实情况进行专项考核,细化日常检查、政策宣传、情况报告、回头看、结果反馈等工作指标,每季度考核一次,年终评选优秀网格员。建立长效激励机制,让每个网格员有压力、有动力,形成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为安全生产基层治理打下坚实的基础。(通讯员 李燕昌)

责任编辑:谢学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