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市鱼台老砦派出所户籍室“一二三”举措 服务辖区群众创满意

2021-02-22 14:4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22日 近期,鱼台县公安局老砦派出所户籍室紧密结合工作实际,以满足群众对公安工作的实际需求为目标,实施“一走访、二规范、三要求”举措,积极为辖区群众服务,提高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

  强化警民联系,落实“一走访”。老砦派出所把户籍窗口服务作为密切联系群众的载体,强化警民关系。通过实地走访居民、群众面对面的交流等方式,倾听群众对户籍窗口的建议和意见,耐心的向群众解释有关办理户籍业务的法律法规,赢取群众对户籍工作的理解和支持,得到群众一致好评。

  强化监督,完善“二规范”。一是规范户政审批程序。严格按规定办理,以制度强化管理,坚决杜绝工作漏洞。二是规范户政档案资料和管理,健全登记薄册,对各类手续档案按月分类装订并妥善保管,确保户籍档案资料的规范完善。

  强化服务,推行“三要求”。开展微笑服务,实现“零距离”办事。坚持接待群众按照三个一,即:“一张笑脸、一份温馨、一句再见”,让群众切切实实感受到公安机关的作风转变。(通讯员 刘猛)

责任编辑:谢学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