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市任城区南张街道:人居环境齐整治 装扮乡村高“颜值”

2024-01-15 16:09:21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15日讯 为切实改善乡村人居环境,全力营造生态宜居、干净整洁的乡村生活环境,近日,济宁市任城区南张街道网格中心动员社区网格员、网格志愿者、干部群众共同参与,掀起新一年人居环境整治攻势,全力以赴奏响人居环境整治的“合唱曲”。

272a3d4319d28719b02f808d4f87964

  整治工作中,社区网格员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带领网格志愿者、群众撸起袖子、弯下身子、沉下性子,以实际行动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对村内主次干道、房前屋后垃圾堆、柴草堆、杂物进行彻底清理,解决农村“脏乱差”问题。此外,还通过小喇叭、微信、入户宣传等形式,大力宣传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重要性,引导群众增强卫生意识、文明意识,共同建设良好的生活环境。各村的人居环境整治行动持续开展,社区网格员、党员志愿者、群众、保洁人员齐参与,携手清洁家园,用行动彰显本色、用实干擦亮底色。

79f66d43a385bab2cebe6b5588df4ff

  下一步,南张街道将结合各村人居环境整治的特点,有针对性、持续性地开展好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动员多方力量、整合各类资源、提升村容村貌,以美丽宜居的生活环境回应群众所期所盼,让人居环境由“一时美”变为“时时美”,营造全民参与、人人动手的良好氛围,促进乡风文明与人居环境同频共振。(通讯员 肖丽君)

责任编辑:谢学刚
新闻关键词:人居环境整治乡村群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