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 社区用上考勤机

2020-02-15 19:0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15日讯(记者孙诗梦 通讯员胡晓丽 杨家兴)“滴,打卡成功”“体温36.3,戴好口罩,上班注意好个人防护”近日,汶上县南站镇辛店社区考虑居民因复工上班,需要进出的人员比较多,便利用居民捐赠的防疫资金购买了刷脸考勤机来代替签字登记,配合人工监测体温,大大减少人员进出疫情防控执勤点所需时间,避免因人员集中扎堆所带来的安全隐患。 

  据了解,辛店社区总共有住户460户,疫情防控期间为了方便人员流动管控,社区仅保留一处进出口,而近期因复工上班需要进出的人员有280人,再加上根据社区防控要求,每两天每户可有一人外出采购生活用品,这给疫情防控执勤点上的工作人员登记、监测体温带来了不小的工作量。同时,因为上下班时间比较集中,登记所需时间比较长,容易出现人员扎堆现象,带来疫情防控安全隐患。在村两委的商量下,利用社区居民捐赠的疫情防控资金购买了刷脸考勤机,根据每人所持出入证进行编号、加上刷脸录入初始信息,每人初始录入信息时间仅需20秒,疫情防控执勤点工作人员利用一天时间将280人信息全部录入完毕,正常使用时,每人进出所需时间仅需3秒,大大提高了疫情防控登记效率。 

  “疫情防控期间,刷脸考勤机用来代替人工登记,等疫情过后将作为社区工作人员开会、值班打卡使用,也不会造成资源浪费”社区负责人赵兰续说到。 

责任编辑:孙诗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