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抗疫战线上的夫妻档:疫情过后,我们拥抱吧!

2020-02-14 19:40:00 来源:大众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因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原因

今年的春节有点特别

有种问候叫做

今年的情人节也有点特别

有种恋爱叫做

最近网络上热议的话题

#情人节也别想骗我出门#

看到了全国人民抗“疫”的决心

2020 爱你爱你

在这个特殊的时期

我们也见证了一种不平凡的情感

叫做“我们同在防疫一线”

 

  白天他值班,晚上我值班

  因为我的丈夫心疼我,他值班的时间比我多一些

  连日来,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一场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阻击战在兖州大地展开。广大干部群众坚守在防控疫情的第一线,在济宁市兖州区小孟镇王家王子村,一对“夫妻档”医护人员奉献在防疫一线,以个人“小家”牺牲,换取“大家”的安全。

  

  “大家不要外出、聚会、聚餐,把家庭卫生要做好……”一走进小孟镇王家王子村,村里的广播大喇叭正在向村民们普及疫情防控知识。在村口防疫检测站,值班人员蔡云青正对过往的人员进行体温测量并进行登记、测量体温。“对来往人员进行体温测量,同时对村里的环境进行消毒消杀,我和我的丈夫一天24小时轮流值班,白天他值班,晚上我值班,因为我的丈夫比较心疼我,他值班的时间比我多一些。”小孟镇村医蔡云青说。

  梁山抗击疫情一线上的“夫妻档”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梁山县水泊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郭强和妻子全力参与疫情防控工作。

  疫情发生后,郭强向医院呈交参加抗击疫情请战书,被院领导委任为防控二组小组长,在做好日常工作的同时,全力投入到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中。每当防控二组轮值日,郭强身先士卒、勇往直前,下社区开展疫情流调、入户排查疫区来梁人员情况、下达医学观察通知单,夜间值班值守随时出发参与发热病人转运等工作。

  郭强的妻子是梁山县水泊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B超室医生,由于参加防控工作,亲人又不在身边,便把3岁的女儿托付给朋友代为照顾,两人全力参与疫情防控工作。

  梁山“双警”夫妻同心战“疫”  

  杨峰是梁山县公安局开发区派出所所长,妻子王凤华是梁山县公安局法制大队副大队长。疫情防控以来,杨峰迅速组织民警、辅警对返乡人员进行随访,登记备案,保证村不漏户、户不漏人。坚持带队到推送人员处进行核实登记、到各村居进行随访宣传,要求村民尽量待在家中,不聚集,不串门。为了守护辖区安全,杨峰吃住在所,从除夕至今一直坚守岗位。

  妻子王凤华同样坚守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在梁山县第一网格天马农贸市场垃圾中转站防疫点进行值守、到金河名仕小区进行定点包保、每天挨家挨户随访调查,从大年初二返岗以后一直坚守在防疫一线。

  杨峰、王凤华这对警察夫妇,共同坚守在防疫第一线,舍小家,为大家。夫妻二人共同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携手共进,为战胜疫情奉献着这一个家庭的力量。

  你是警察我是医生 疫情当前共奔一线

 

  徐兴云是邹城市公安局张庄派出所副指导员,面对疫情坚守在守护平安第一线。他的妻子是一名医生,也义无反顾冲锋坚守在工作岗位,他们并肩作战,却又默默守护,平安是他们的共同心愿。

  夫唱妇随的背后

  我们看到的是

  “不管怎样,我们一起面对”

  的恩爱情怀

  是“国家有难,我们应当主动去”

  的使命担当

  老夫老妻的爱情

  是风雨同舟的踏实

  而新婚燕尔的夫妻

  让我们看到了不一样的热烈和勇敢

  嘉祥新婚夫妇推迟婚礼 抗击疫情,为爱而行

  2020年2月2日恰逢农历庚子年正月初九(星期日),“2020”谐音为“爱你爱你”,这样一个特殊而有纪念意义的日期被不少新人中意,希望在这一天举办婚礼。嘉祥县黄垓镇的褚衍富和他的新婚妻子就是其中的一对新人,可面对突入其来的疫情,他毅然推迟了定好的新婚典礼,返回工作岗位。

 

  一条简短的朋友圈,一场推迟的婚礼。反映出在国家大义面前舍小家保大家的高尚情操,反映出新时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虽然疫情防控工作形势严峻,但有广大人民群众的全力支持,就有理由坚信定会取得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胜利。

  他们为战“疫”推迟婚约 微信成为唯一约会方式

  “各位亲朋好友,病毒来袭,形式危急,阻击疫情,责无旁贷,因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工作需要,经与家人沟通联系,原定于2月12号(正月十九)的婚礼延期举行,等彻底打赢抗疫阻击战后,择日再订婚期,望各位亲朋好友谅解。”

  疫情就是命令,为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马海明做足了长期抗“疫”的准备,作为医务工作人员的未婚妻汪松,也意识到了局势的紧迫,两人很快达成一致意见,推迟婚礼。

  抗疫工作艰巨而繁杂,马海明每天都十点多才能下班,而汪松轮班上了大夜,每天“晚出早归”,两人几乎没有重合的休息时间,每天只是利用吃饭的闲暇时间通过微信视频互相报个平安。

  在疫情面前

  他们相濡以沫的夫妇

  转变成工作中并肩作战的战友

  让我们读懂了爱情的真谛

 

  今天注定是一个特殊的情人节

  等一切过去

  给彼此一个拥抱吧

  情人节快乐!

责任编辑:靳秋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