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祥:吹响集结号的青年志愿者

2020-02-08 11:0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8日讯  2月2日,团县委通过微信公众号发布志愿者招募令,各行各业青年通过线上、线下多种方式参与报名,招募公告下发不到1小时,180多条报名信息迅速涌入团县委组建的青年志愿者防疫工作群,大家主动请缨,热血沸腾,纷纷表示一定要上一线,为疫情工作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团县委按照志愿者自身特长,迅速将报名志愿者划分成现场服务、医疗辅助、心理咨询、舆情引导等小组,并开展自身安全防护线上培训,确保志愿者安全上岗、专业上岗、无忧上岗。 

  23日,第一批25名现场服务志愿者到岗执勤,在兖兰路、呈祥大道、338线、北外环4个进嘉重要路口及嘉祥火车站,协助县公安局、县交运局做好车辆劝离、人员检查、体温测量等工作,并提醒广大市民继续减少外出,做好居家防疫,人人行动起来,守护小家安全,守护嘉祥平安。  

   

  志愿者赵焱钵是一名来自唐宁街的普通青年党员,看着每天更新的疫情信息,他看在眼里,急在心里,总想着能为疫情防控工作做点什么。130日,县慈善总会下发了“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慈善募捐活动,他第一时间联系团县委,核实捐款事宜,并捐献出一个月全部基本工资2200元。随后,他将家中备用的100支口罩和30斤消毒液送到县第一派出所,“保护好一线同志,他们才能安心的保护好市民”,朴素的语言,闪烁着志愿者最耀眼的红色光芒。 

    (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靳秋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