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摆摊”,群众“赶集”!济宁泗水民生大集火爆开集

2023-08-31 14:53:18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31日讯  8月30日晚上,济宁泗水县文化广场人头攒动、热闹非凡,泗水民生大集在这里启动。大集聚焦便民利民,大力整合全县各部门单位服务资源,围绕政策咨询、保健医疗、教育科普等,设立公益便民、政策宣传、爱心义诊、互动体验4个服务区,“组团式”开展为民服务,为居民带来文化演出、中医问诊、爱心义剪、法律咨询、医保政策解读、燃气安全知识、小家电维修等志愿服务,将一系列民生服务送到群众家门口。

  家门口的民生大集得到了居民的热情响应。在爱心义诊区,医务志愿者一边细致地给老人量血压、测心率,一边耐心叮嘱注意事项;在公益便民区处,义剪志愿者用娴熟的技术,为群众剪头发,木工师傅们快速地将坏的马扎修理好;在政策宣传区,志愿者们进行防燃气安全和食品安全知识宣传,为居民讲解生活中常见的法律知识;在互动体验区,孩子们快乐地体验机器人科普活动和参观非遗文化产品展演。

  健康义诊、爱心义剪、家电维修等一系列贴心服务赢得了众人点赞。“民生大集服务太周到了,我最近腿疼,县中医医院的专家团队来坐诊,让我不用到医院就能享受到专业治疗,既省时省力又省钱。”“我们老百姓很需要医保政策方面的专业讲解,非常感谢志愿者耐心为我们讲解医疗报销政策,这样的活动给我们带来了实实在在的便利,希望今后能多多开展。”居民纷纷表示。

  泗水民生大集是泗水县打通为民服务“最后一公里”的积极探索,泗水县将把民生大集办成长效、有序的为民服务新模式,每月双周周五开集一次,精准对接群众需求,持续开展惠民利民活动,让群众得到更多实惠,生活得更加幸福、更加美好。(通讯员  徐晨龙)

责任编辑:王利平
新闻关键词:群众民生大集服务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