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市微山县西平镇举办返乡大学生志愿者助力垃圾分类科普活动

2023-09-05 10:32:54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5日讯  为了进一步养成村民垃圾分类的良好习惯,让辖区少年儿童了解生活垃圾分类的标准、意义、方法,鼓励少年儿童主动参与到垃圾分类的行动中来,近日,在济宁市微山县西平镇杨堂南村的科普广场上,举办返乡大学生志愿者刘佳慧为孩子们讲解着垃圾分类的知识。

垃圾分类 科普

  “大家要知道,垃圾分类目前可以粗略的分为四类。第一类是可回收垃圾,包括纸张、金属、玻璃等;第二类是餐厨垃圾、剩饭剩菜、骨头、根茎叶等食物垃圾;第三类,有害废物,包括废电池、废灯具、废水银温度计、过期药品等。这些废物需要特殊成分的来处理;第四类,其他废弃物,如砖瓦、陶瓷、渣土、卫生纸等难以回收的废弃物。”志愿者刘佳慧边说边翻动着垃圾分类的旋转牌,让孩子们更好地理解。活动现场,孩子们热情高涨,积极踊跃参与。

  此次活动以模拟投放游戏等寓教于乐的方式,让孩子们在游戏中加深巩固垃圾分类知识,进一步提高垃圾分类人人有责的思想认识,也提升垃圾分类应知应会的能力。(通讯员 郑虹)

责任编辑:王利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