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市汶上县南旺镇 志愿宣讲暖人心

2022-12-12 14:36:5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12日讯    “以前可以看看书,读读报,现在年纪大了,带着老花镜看书都费劲,志愿者送来精彩的宣讲,让我重温党史,真的太及时了!”济宁市汶上县南旺镇宋庄村的村民宋印雨说道。

1111

  12月11日下午,汶上县南旺镇党员志愿先锋队的十几名队员来到宋庄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用一段节奏明快的群口快板书进行宣讲。连日来,汶上县南旺镇党员志愿先锋队宣讲队员和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志愿者联手,在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农家书屋、美丽庭院等阵地,把通俗易懂的大众语言和政治语言结合,阐释党的百年奋斗所取得的伟大成就。与此同时,宣讲队员和志愿者从宣讲队创作的作品中,择优录制成视频,借助镇村微信群、活力南旺公众号等平台进行二次传播,把党史送进千家万户。

  “这样的宣讲形式贴近群众,我们喜欢看、听得懂,说到了我们的心坎上,确实不错!学习了党和国家的发展历史、伟大成就,我备感振奋和自豪。” 宋庄村党支部书记宋庆春感慨的说,“这几年,我们村人居环境明显改善,垃圾异味不见了,道路宽敞了,美丽庭院随处可见,托党的福,老百姓的日子一天更比一天强!”

  “在宣讲人员宣讲的同时,我们再次把防一氧化碳中毒知识、推广‘国家反诈中心’APP等工作推进,切实保证百姓的生命健康和财产安全,进一步提高群众获得感和满意度。”南旺镇党委副书记李庆明说道。

  据统计,南旺镇党员志愿先锋队宣讲队员和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志愿者,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农家书屋和“美丽庭院”,累计开展宣讲90余场次,受益群众30000余人。(通讯员   蔚方云)

责任编辑:谢学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