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宁频道 > 财经 > 正文

工行济宁分行全力确保汛期运营安全

2020-07-31 10:4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31日讯 为保障汛期全行安全生产,工行济宁分行强化各项工作措施,组织开展应急预案准备相关工作,对该行网点夏季用电、雷雨防范等安全问题认真检查,尤其做好供配电、网点防水工作。对发现的安全生产隐患及时整改,通过加强人员值班,落实责任制和应急处置预案等措施,确保该行安全生产。  

  一、重点做好防汛、防涝及引发次生灾害的预防工作。加强人员管理、落实安全责任制,对该行机房、网点内的各类关键设备及环境设施进行全面检查维护,关注网点防水,对于地势较低的网点,准备沙袋,安排网点专人负责,提前采取防止水淹的应急防范措施。 

  二、关注本地区供电情况,及时与当地供电单位进行沟通协调,建立信息互通机制,对于可能对支行网点运行造成影响的计划性停电、限电等情况做到提前掌握、提前安排,针对各类灾害引起的临时性停电,加强监控并及时处理。 

  三、加强与通信运营商的沟通。加强网络设备和主备网络线路运行情况的检查,同时加强与通信运营商的沟通,确保主备线路互备的有效性,如果发生因灾害导致的网络线路中断,能够第一时间按照应急预案快速恢复,确保网络通讯正常。 

  四、做好网点智能机具的保护工作。根据天气预报情况,及早对低洼地区网点的电缆断电并进行设备转移;对于罕见突发灾情地区,采取专业的挡水围挡将网点全面保护。 

  五、做好应急准备工作。及时优化调整演练重点,对防汛相关的供电、机房、网络、自助设备等重点领域和环节进行针对性演练,确保各项应急预案有效、应急物资到位、相关人员熟悉应急处置流程(通讯员 孙星

责任编辑:谢学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