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宁频道 > 财经 > 正文

农行济宁高新区支行提升便民服务水平

2022-04-29 15:18:38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29日讯 近年来,农行济宁高新区支行在便民服务领域不断加强人力、精力、物力投入,质效不断提升,细节不断完善,群众满意度越来越高。

  改进网点环境。辖区9个营业网点均配备了客户等候椅、老花镜、饮水机、宣传架、雨伞、医药箱、充电器、复写纸、现金袋等,在营业部门前设置了无障碍通道及小心台阶、小心地滑等标识。为及时掌握顾客反馈的意见,提高服务效率,在大堂服务台显眼处还设有意见簿,顾客有意见和想法可直接写在上面,以便改进服务。

  服务更加贴心。为方便特殊群体办理业务,该行还设置老年人、残疾人专座和爱心窗口,为大厅排队等候客户送水和报纸,提醒客户错峰办理业务。为方便市民到营业网点兑换零钞,解决公众兑换零钞困难的问题,该行推出便民举措,在营业网点建立小面额现金供应点,满足公众兑换零钞需求。正是这些不起眼的小细节决定着人性化服务的品质。

  业务办理效率更快捷。制定并完善文明规范服务考核办法,通过远程监控,现场检查等方式对柜员窗口服务进行考核,考核结果每季度排名,奖优罚劣,倒逼网点改进服务。严格实行“首问负责制”和“限时办结制”,为客户提供一站式服务;在人流量较大,地段较好的网点设置了大堂经理岗,细分了VIP窗口、对公业务窗口,有效对客户进行分流,着力提升业务办理效率。

  提供上门业务服务。基于防范风险,业务制度对一些高风险业务如重写磁、换卡、挂失处理等业务,原则上要求客户本人凭本人身份证原件前来办理,但如遇见特殊情况的,如老年客户因客观原因无法提供身份证件原件,存款人死亡后无法提供公证书等证明材料,因灾害、疾病、意外事件等客观原因确实无法本人办理的,针对此类情形,该行在风险可控并由客户出具相关承诺函的前提下,采取营业网点双人上门核实方式,推出柜台延伸服务,最大限度为客户提供优质方便快捷的金融服务。(通讯员:刘丽娜)

责任编辑:谢学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