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宁频道 > 教育 > 正文

童心颂师恩 丹心铸师魂

2021-09-10 18:3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10日讯(记者 周正杰 通讯员  白亭亭 秋风习习,暖阳依依,浓情九月,硕果飘香、气候宜人。清晨,济宁市霍家街小学教育集团的各校区回荡着老师和同学们愉悦的笑声,一张张脸庞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据悉,为迎接第三十七个教师节,学校大队部倡议,全体少先队员将对老师浓浓的爱化作亲手制作的祝福卡和小手工,在节日当天,老师从“感恩箱”里,随意选取心怡礼物,与学生共度美好节日。

  活动发起:队员们热情高涨、积极参与,以廉洁朴实、真诚自由的方式抒发着对老师们的敬爱之情与感激之恩。他们怀揣真情,写下动人的文字,绘出绚烂的色彩,呈现惊艳的创意,看:一张张格调清新的贺卡,一句句饱含真情的祝福,一幅幅精彩纷呈的图画、一个个栩栩如生的手工……满载着学生的深情,验证着他们的成长。

  迎着朝阳踏入校园的老师们脸上洋溢着笑容,心里充满了温情,在属于自己的节日里,收到孩子们精心绘制的礼物,收获着满满的惊喜与感动,回味着幸福的滋味。 

  饮其流者怀其源,学其成时念吾师。尊师重教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新时代的教师节更彰显着社会的进步与人类文明的发展。济宁市霍家街小学教育集团为响应今年“赓续百年初心,担当育人使命”的教师节主题,采用这样一个新颖的方式,共同庆祝“双减”政策后的第一个教师节,既营造了良好的节日氛围,又增强了身为人师的幸福感和责任感,更促进了教师与学生的情感交流。众多的学生积极表态:要好好学习,不负师恩,从小为校争光,长大为国添砖;广大教师纷纷表示,要以实际行动切实践行立德树人的教育理念,以更广阔的视野、更执着的努力,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丹心拳拳铸就不朽师魂! 

责任编辑:谢学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