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宁频道 > 教育 > 正文

青蓝携手,薪火相传——安居一中“青蓝工程”主题班会活动

2020-11-27 09:5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27日讯  青取之于蓝而青于蓝,薪火相传,生生不息。为充分发挥优秀班主任的引领作用,帮助年轻班主任提高班级管理水平,增强班会课的实效,11月23日济宁任城区安居第一中学举行了主题班会示范课活动,“师傅”代表刘老师和孙老师为大家带来了两堂颇具典范的主题班会课。

  刘老师以学生为主体,在小主持人的主持下,全体同学积极参与。

  本堂班会课在学生的诗歌朗诵中拉开序幕,在刘老师的带领下走进本次班会课——做最好的自己。本堂班会课由三个活动构成:活动一:“我想大声说”引领学生说出自己能做好的事情;活动二:通过学生的演讲《我喜欢这样的自己》,鼓励学生为自己喝彩;活动三:“说说自己,自我反思”倡导学生善于发现自己的优点,积极改正自身的缺点,不断进步。最后在六年级三班全体同学的宣誓声中,本次主题班会圆满结束。

  在刘老师的讲解下我们深刻的体会到有梦想就有动力,有自信就有勇气。“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通过加强自我管理和约束一定能够实现梦想,成为最好的自己。

  

孙老师充满自信地走进课堂,为我们呈现一堂发人深思的班会课——背“壳”前行。

  本节班会课由五个环节串联而成:环节一:预言感知引领学生深思负重前行的“壳”;环节二:在优美的歌曲中,感悟出了“如何背壳前行”的哲理,环节三:由三个经典的小故事构成,进一步启迪人生,引领同学们做到树立明确的目标、拥有积极的人生态度、锻炼自己的意志;环节四:学生们就如何“背壳前行”畅所欲言,书写心声;环节五:同学们踊跃发言,分享激励自己成长的名言警句。最后,在八年级三班全体同学的歌声中本节主题班会课落下帷幕。

  在孙老师生动详尽的讲解下,我们真切的体悟到:人生是一个背着“壳”前行的过程,我们要勇于凭借自己的执着和自强挑战自我、完善自我,爬上自己心中的金字塔!

  “不登高山,不知天之高;不临深溪,不知地之厚。”在“青蓝工程”的良好契机下,在众多有方法、德艺双馨骨干班主任的引领下,青年班主任一定会在安居一中这片沃土上迅速茁壮成长,为安一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共创安一明天的辉煌! (通讯员 芦宇辰 刘紫晴 )

责任编辑:谢学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