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宁频道 > 教育 > 正文

课堂教学展风采,听课活动促成长,砥砺前行谱新篇——安居一中开展常规教学听评课活动

2021-12-24 09:5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24日讯 送走秋的斑斓,迎来冬的淡雅。大雁展翅南飞,万物悄然入眠。在“双减”政策指导下,以提高学校教育教学质量,促进教师专业成长为目标,营造互学互动的良好教学氛围,强化学校教学常规管理、全面了解教师教育教学工作的计划与安排,使教学常规工作细致化、规范化、常态化,教务处组织开展听评课活动,以教研促教学,促课堂效率,提高教学质量。活动中,各位老师各尽所能,积极发挥!

  “一所学校提高教学质量,只有一个办法:打开教室的大门,相互评论,持续改进!”在本次活动中,各位授课教师精心准备,充分发挥自己的优势,尽显各自的风采,讲出了自己的特色,形成了独到的教风,得到了听课教师的认可。

  教,然后知困;学,然后知不足。每一次听评课都是一个自我反思和自我提升的过程。课后,各教研组长及时开展了评课活动,大家各抒己见,探索多种途径教学方法,共同斟酌更好的教学方式,在观念的碰撞与交流中,及时发现问题、剖析原因、梳理经验、归纳提升,达成共识,高效、快速地提升教学的有效性,促进了教师的专业成长。

  老师们备课扎实、规范。教案环节完整科学,个性化设计精心合理,注重培养学生自主、合作、探究能力,富有针对性和实用性。

  每一次的活动,都是一种锻炼;每一次的聆听,都是一种成长;每一次的研讨,都是一种收获;每一次的学习,都是一种突破。这次活动为教师们提供了一个观摩、学习、提高的平台,使教师们分享、学习了彼此的教学经验和方法,同行互助,相互切磋,共同提升,有效促进了教师的专业发展和教学质量的提升,从而更好地服务学生!

  前路漫漫,我们当持之以恒,不断反思总结,不负昭华思更进,我们一直在路上!(通讯员 芦宇辰 任伟 陈宏民)

责任编辑:谢学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