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宁频道 > 教育 > 正文

经典浸润心灵 阅读放飞梦想——记安居一中英语读书成果展演

2021-12-27 16:0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27日讯 一个人的阅读史就是这个人的精神发展史。通过阅读,孩子们视野变得开阔,心灵更加美丽,情感更加丰富,也必然更具有想象力和创造力。无论是汉语阅读还是外文阅读,都是学生认识世界必不可少的。

  开始

  从十一月初到十二月底,接近两个月的时间排练一个十分钟的节目。按照要求,舞台剧、读书分享、朗诵等形式都可以被允许。教研员在布置任务时也要求各个学校根据学生的实际情况进行选择。

  准备

  任务安排下来后,经过年级组老师们的商定,最终决定以舞台剧灰姑娘为主题进行准备。剧本确定之后,就是演员问题了。考虑到学生的口语水平,表现力以及舞台经验等等因素,最终,本着自愿报名的原则进行角色选择。经过多次在班级中动员,终于有九位学生报名。主要角色的人数齐了,剩下的怎么办呢?管不了那么多了,开始排练吧。

  演员选好了,排练开始了,学生陆陆续续的报名也多了。怕打击学生的积极性,所有报名的学生都参与了演出。一切顺利。紧接着问题又来了,服装,道具,化妆怎么办?千篇一律的校服,再好的排练效果都是大打折扣。多亏学校支持,最令人头疼的服装解决了。

  展演

  展演的日子越来越近,话剧的排练要紧张起来,连续一个月的时间,每天午间静校之前,放学之后,十三个学生不约而同的到约定好的教室排练。从最初只是在走廊里,到最后在教室里,大家都有条不紊。两个月的时间马上结束,学生展演时间到。早起六点半出发,第十个节目出场。

  各个学校都拿出了自己最好的状态。节目从古到今,从课外到课内,从配音到舞台剧,一上午的时间,大家神采奕奕,争奇斗艳。

  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上台十分钟,准备两个月。这次英语读书活动展演给学生一个展示自己的机会,让学生更为深刻的感受所学。为学生今后的学习奠定了良好的兴趣基础。

  最后,区教研员总结发言。

  兴趣是最好的老师,阅读是认识世界最快的方式。(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谢学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