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济宁:消防宣传“赶大集”筑牢冬季“防火墙”

2021-11-25 15:3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25日讯 为进一步扩大“119”消防宣传月活动覆盖面,提升公众消防安全常识知晓率,11月25日,济宁市消防救援支队任城区大队深入辖区农贸市场,广泛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宣传活动,保障辖区群众安全温暖过冬。

  在任城区振宇蔬菜大市场,虽然天气寒冷,但前来赶集的群众仍然络绎不绝,消防宣传人员及消防志愿者们在出入口等人流量大的地段设立咨询台,将早已准备好的《消防安全常识二十条》、《居家防火安全小常识》等宣传材料分发到群众手中,以通俗易懂的语言向现场的群众、摊主讲解了日常生活中用气、用电、用火方面的消防安全知识,讲解发生火灾时如何逃生、如何报警等消防安全常识。同时,宣传人员还利用消防知识问答转盘,通过提问的方式让群众对消防安全知识有更深入的了解,群众们积极参与,营造了“人人学消防,人人懂消防”的良好氛围。

  振宇农贸市场摊主张先生对消防志愿者说“消防知识对老百姓来说了解的不够深入,经过这次活动,了解的比以往多了,更全面了,希望多搞一些这样的活动,普及到老百姓,提高我们的消防安全意识。”

  “目前正值冬季,容易发生火灾,市场人流比较集中,我们希望通过消防赶大集的活动,深入到基层,能够一对一的把消防安全知识、关注消防的意识传达出去。”任城区消防救援大队宣传人员孔德卿说。

  活动中,宣传人员还针对市场上用油、用电、用气的摊位及市场商户开展了火患排查,提醒摊主要注意安全使用,做好日常消防工作,防止发生火灾事故,让更多的市民群众“认识消防、关注消防、了解消防、参与消防”,为提升全民消防安全素质筑牢了群众基础。(通讯员 高德雨 蔡国建)

责任编辑:谢学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