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消防宣传车“上街下乡赶大集”移动宣传“接地气暖民心”

2021-11-18 16:1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18日讯 为营造良好的消防宣传氛围,全面提高农村抗御火灾的能力,11月18日,济宁消防救援支队任城大队组织移动消防宣传车深入任城区李营街道、二十里铺街道、长沟街道等辖区,开展流动消防宣传活动,打造移动消防宣传新阵地。

  济宁消防支队的消防车和宣传车刚来到李营街道的集市时,立刻吸引了大家的关注,人群中不时有人欢呼,“好啊、好啊,多学点消防知识好。”宣传车的LED屏幕上,播放各类火灾案例、消防微电影,极大地调动了群众参与消防的热情,为此次宣传热潮奠定了扎实的基础。

  印制精美实用的消防年历宣传册和涵盖防火、灭火、逃生等内容的消防宣传资料、手提袋、消防围裙,都成了大家的“抢手货”。活动现场设立了消防服务咨询台,并摆放常见的消防器材,消防宣传人员与消防志愿者结合冬季农村火灾特点,以通俗易懂的语言向现场的村民、摊主讲解了日常生活中用气、用电、用火方面的消防安全知识,讲解发生火灾时如何逃生、如何报警等消防安全常识。同时,宣传人员还利用消防知识问答转盘,通过提问的方式让群众对消防安全知识有更深入的了解。

  “平时也一直关注消防安全,这次通过消防工作人员面对面的讲解,让我对消防安全知识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前来赶集的王大爷说,安全防范无处不在,以后日常生活中会更加小心。

  “赶大集”活动结束后,济宁消防支队借助消防宣传车流动性强的特点,积极深入广场、社区、村庄等场所,利用车载电子屏、喇叭持续播出消防公益广告、火灾警示片,普及日常生活安全用火、用电、用气等防火知识和逃生自救技能。现场“有声有色”,形式多样的消防宣传吸引了群众纷纷上前围观,成了街头巷尾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此次“消防宣传赶大集”作为119消防宣传月期间农村防火宣传活动的内容之一,在广大集市商户和群众中引起了强烈反响。冬春季节是火灾高发期,火灾无情,预防为先,济宁消防支队将结合全市各乡镇特点,积极拓宽宣传途径,持续开展针对性强、实用性高的宣传活动,切实营造“文明济宁,主动消防,本质安全”的良好氛围。(通讯员 高德雨 蔡国建)

责任编辑:谢学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