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市“119”消防宣传月隆重启动

2021-11-09 10:5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9日讯 11月9日,济宁市2021年度“119”消防宣传月系列活动隆重举行。市政府党组成员,二级巡视员李金礼出席会议宣布“119”消防宣传月启动;市民政局、团市委主要负责人、市消防救援支队党委成员出席启动仪式。部分获奖代表、慈善助学学生代表、全市消防指战员代表参加会议。

  活动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与会领导共同开启启动球,启动全市“百店万人”消防安全大演练活动,为济宁市2021年度“119”消防宣传月拉开帷幕。此次演练全市共1600余家社会单位,近3万人同时在线参与,包含10类场所类型、7类演练课目,通过济宁消防官方抖音号、快手号及等新媒体平台同步直播,掀起全民关注消防,参与消防的热潮。

  第二阶段为济宁市“119”消防奖表彰大会。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幕。会上,王刚支队长传达了全国应急管理系统先进模范和消防忠诚卫士表彰大会代表情况,贯彻了林红玉书记调研市消防救援支队指示要求。李红军政委宣读了济宁市首届“最美消防员”获评人员名单和济宁市“119消防奖”获评先进集体与个人。出席领导为获奖集体、个人颁发奖项,为慈善助学学生代表发放助学金。

  李金礼代表市政府对消防支队全面工作特别是在护航经济社会发展、服务人民安居乐业、提升全民消防安全意识等方面取得的优异成绩给与充分肯定。他指出,改制转隶以来全市消防指战员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始终以不忘初心、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攻坚克难、勇立潮头直面改革政治大考,聚焦社会面火灾防控主责主业,深化火患整治,淬练精兵劲旅,刀上敢上,火海敢闯,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群众安居乐业作出重要贡献。他要求,全市消防救援队伍要继续保持迎难而上,砥砺奋进的斗争精神,擦亮济宁消防宣传品牌,为济宁争先进位,高质量发展创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就更好的开展消防宣传工作,提升全民消防素质,他指出,一要扎实推进消防宣传“五进”工作。要进一步推动消防宣传“五进”工作,积极发动社会各界力量深入开展敲门入户式宣传。要加大消防科普教育基地、消防主题公园、消防救援站的开放力度,让社会群众更多的体验消防、参与消防,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消防、关注消防安全的浓厚氛围。二要大力推动消防大培训大演练。全市各企事业单位要开展全员参与的消防培训和疏散逃生演练,消防部门跟进指导培训演练活动。要鼓励组建有特色、有专长的消防志愿服务队,组织开展有特点、有风格、有吸引力的消防实践活动,及时查找整改火灾隐患,开展消防宣传教育。三要深入开展消防安全警示曝光。要通过典型火灾案例和消防安全违法行为,开展消防安全警示教育,让广大群众明教训、知敬畏、受触动。要曝光一批消防安全违法行为,利用舆论推动隐患整改,纠治违法行为。各级宣传部门和新闻媒体要加强消防检查、火灾隐患整改的报道力度,切实发挥监督作用。四要积极营造消防宣传浓厚氛围。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不断探索消防宣传工作的新形式、新方法、新思路,建立起政府领导、单位负责、媒体配合的消防宣传机制。充分利用媒体平台同步发布安全知识常识及火灾案例警示教育,开展网络直播。各级消防救援部门要充分发挥消防宣传桥梁纽带作用,制作展播消防安全提示,开展消防宣传“亮屏”活动,不断增强消防宣传的传播力、引导力和影响力。(通讯员 杜波涛 高德雨)

责任编辑:谢学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