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应急演练 防患于未然

2022-01-12 15:0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12日讯 为提升辖区居民的消防安全意识和消防应急处置能力,近日,济宁市任城区李营街道东翔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辖区内绿城物业组织开展了消防安全应急演练活动,社区、物业工作人员及居民代表50余人参加此次活动。 

  本次活动以“强意识,重防范,提技能”为主题,分为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和消防演练两个部分。演练前,消防指战员为物业工作人员和到场居民开展了消防安全知识培训,现场讲解了消防知识、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消防逃生技能及相关注意事项。 

  演练开始后,当火灾警报响起,模拟起火点位散发出滚滚浓烟,各小组成员迅速到达指定岗位,引导楼内居民用湿毛巾掩住口鼻从楼梯疏散,快速通过浓烟区,有序撤离至安全区域。整个演练流程熟练,操作到位,处置得当,达到了预期效果。 

  此次消防演练活动,不仅提升了物业安保人员和社区居民的消防安全意识,更是提高了物业、居民对突发火灾等事故的自救互救能力。(通讯员 汪泉 王翠翠) 

责任编辑:谢学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