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动消防 本质安全——济宁消防特色宣传标语闪亮全城

2021-01-28 16:3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28日讯 为深入推进社会面火灾防控工作,全面营造主动消防、本质安全的浓厚氛围,济宁市消防救援支队用心谋划,精心部署,在全市范围内举行声势浩大的消防宣传标语亮屏行动。一系列立意鲜明、贴近地气的标语点亮民众消防知识贫瘠处。

  为积极调动社会群众关注消防的积极性,支队精心制作了不同类型的消防安全提示。标语围绕“文明济宁 主动消防”“自我管理 主动消防 本质安全”“主动履职 主动管理 主动消防”“主动消防 本质安全”四大板块、楼宇广告、户外大屏、过街天桥三大类型,将日常生活中常见的消防隐患与防范警示提示精心编纂为朗朗上口的宣传标语。

  各大商业综合体、城市商业圈、繁华地段纷纷亮屏,照亮城市夜空。

  各大功能性场所纷纷亮屏,吸引过往路人驻足。

  针对户外电子屏、滚动屏受众广、传播快的特点,支队大力发动各级消防部门积极协调当地地标性建筑、企业、沿街商铺利用各类屏幕,多渠道、高频次、高密度连续循环播放消防公益宣传片、消防安全提示字幕,辐射人达数十万。让群众在潜移默化中提升消防安全素质、增强防范火灾的能力,实现宣传教育工作效率最高化、效能最佳化、成果最大化。

  沿街单位、店铺LED屏齐闪,构筑红色御火长城

  宣传车流动宣传

  各地因地制宜,利用楼宇广告机、宣传流动车、入户屏、路边指示屏等形式播放消防安全知识。

  除此之外,支队结合宣传标语,对过往路人进行随机街访,市民相继被浓郁的消防元素所感染,认为维护消防,传播消防知识是每个市民义不容辞的责任。现场,很多市民金句频出比如:“你不防火,火就访你””着火先找男朋友,不如先找蓝朋友。”市民参与氛围浓厚。

  主动消防,本质安全。只有提升全民消防意识,把“要我消防”转变为“我要消防”,把“消防安全,人人有责”转变为“消防安全,责无旁贷”落实到每一个人,只有每一个人都重视消防,才能更好的实现辖区人民财产的本质安全。下一步,济宁支队将不断把脉火患疾点,了解民众所需关切,积极探索多种宣传模式,不断提升群众消防安全知晓率、自主率、践行率。为辖区火灾形势持续稳定奠定坚实基础。(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谢学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