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济宁全力开展彩钢板建筑消防安全专项整治

2021-03-22 10:1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22日讯 为有效净化消防安全环境,最大限度消除火灾隐患,坚决防止重特大火灾尤其是群死群伤恶性火灾事故的发生,近日,山东济宁在全市范围内部署开展泡沫彩钢板建筑消防安全专项整治活动。

 

  在济宁市任城区李营街道办事处五里屯的一处农贸市场,经过多部门前期梳理排查,发现了这处市场使用了部分泡沫彩钢板。泡沫彩钢板内部裹着的是易燃的聚苯乙烯泡沫,一经点燃,聚苯乙烯泡沫一碰火焰立即熔化燃烧,并产生大量有毒烟气。在农贸市场,任城区消防救援大队消防监督员孔德卿现场点燃了一块更换下来的泡沫,只见泡沫立即燃烧起来,还有大量浓烟,气味很大,而且燃烧后的泡沫往下造成滴落,这种滴落很可能加剧下面可燃物的燃烧,会造成火势蔓延。

 

  发现这个情况后,任城区多部门马上责令这处市场进行整改。而市场也认识到了问题的严重性,接到通知后马上实施整改。截止目前,市场已经更换完6600平方米彩钢板建筑,花了接近三十万元,还有剩下5000平方正在有序更换。

 

  据了解,此次整治范围为全市所有泡沫彩钢板建筑,包括独立建设的彩钢板建筑和局部采用泡沫彩钢板结构的建筑物。五里屯农贸市场只是其中很小的一部分。严格的讲,只要是涉及违规使用泡沫彩钢板的都在此次整改范围之内。

 

  消防部门介绍,自彩钢板建筑专项治理行动开展以来,全市消防部门加大检查排查力度,联合属地政府及行业部门摸排彩钢板违规搭建的企业,通过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临时查封等方法,发现一家整改一家。下一步,全市各部门将持续推进彩钢板专项治理工作,确保全市消防安全的高度稳定。(通讯员 高德雨) 

责任编辑:谢学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