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首例治愈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确诊病例今天已出院

2020-02-01 12:3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1日讯  21日上午10点,济宁市1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治愈出院,这是济宁市首例治愈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 

  该患者是济宁市泗水县人,女,34岁,123日由武汉返回济宁,因发热、咳嗽,未返回家中直接到定点医院就诊,被收治隔离治疗。124日,转诊到市传染病医院治疗。125日,被确认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 

  济宁市组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医疗救治专家组,集合全市呼吸、重症、感染及护理等优秀专家队伍,对患者全力展开救治工作。经过积极治疗,该患者病情持续改善,129日及130日,连续两次核酸检测均为阴性,各项化验指标均正常,经省、市两级专家组综合评估,符合出院条件,已于今天10点正式出院。 

    (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靳秋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