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市委讲师团:驻村帮扶结硕果,面面锦旗见真情

2024-01-27 10:12:39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27日讯 1月24日,曲阜市尼山镇南辛北村党支部、村委会携“真心为民办实事  修路造福暖人心”“帮扶村队发展振兴  尽职尽责干群称颂”“夫子故里汗水洒  两轮春夏秋冬季”三面锦旗,向第一书记派出单位济宁市委讲师团以及第一书记胡新伟同志赠送锦旗,肯定了济宁市委讲师团以及第一书记在所驻村用心履职、扎实工作的显著成绩,表达了村两委对他们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的感激之情。

  2021年10月,济宁市委讲师团积极响应市委号召,派出业务骨干、年轻干部胡新伟同志到村担任“第一书记”。该单位高度重视驻村帮扶工作,先后多次召开团长办公会专题研究帮扶措施、帮扶计划。驻村以来,该同志积极结合村居实际先后从完善基础设施建设、强化精神文明建设、发展集体经济、抓实抓好宣传工作等方面,凝心聚力扎扎实实地将帮扶措施落实落细。提升基础设施,打造美丽乡村。硬化路面11000余平米和建设1100平米文化广场,安装健身器材两套,制作文化宣传栏3组,安装200米长彩色灯带两条,丰富群众夜生活。精神塑魂,激发干事创业激情。宣传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省、市委重要会议精神25次,创新开展“红色大喇叭宣讲”200余次,打造了一直作风优良、能打胜仗的干部队伍。建设乡村书屋一处,由爱心企业捐赠书橱4组,派出单位市委讲师团、镇文化站捐赠图书900余册。发展特色产业,壮大集体经济。利用第一书记服务队统筹资金25万,入股到尼山济宁镇共富联盟公司,每年村集体增加分红收入2万元;投资45万元建设“厂房+光伏”项目,安装100kw光伏电站一处,建设260平米厂房一处,增加集体收入7万多元;引入集体资产发包招标制度,集体收入净增加8.1万元。关心关爱困难群众,争取慰问款物3万多元,走访特殊群体200多户。发挥优势特长,发表宣传信息。在人民日报官网、凤凰网、东方圣城网、济宁下派等发表关于本村的宣传报道20余篇,提升了帮扶村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锦旗虽轻,情意却浓。锦旗是群众对济宁市委讲师团驻村工作的肯定,更是群众对帮扶成果的满意认可。下一步,市委讲师团将持续做好驻村帮扶工作,不遗余力为群众排忧解难,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贡献自己的力量。(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谢学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