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丨济宁走访慰问生活困难道德模范 送去新春祝福

2020-01-22 15:12:00 来源:济宁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22日讯 为切实帮扶生活困难道德模范,体现党和政府以及社会各界对道德模范的关心关爱,1月19日至20日,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有关负责同志先后走访慰问9名生活困难的第七届全市道德模范,为他们送去慰问金和新春祝福。

  走访慰问的全市道德模范,有身患重疾孝心不改的“好媳妇”杜素珍、有以诚立身恪守本分的“山东汉子”唐绍龙、有8年坚守让“植物人”妻子重新站起来的好丈夫张鹏……慰问组与道德模范们亲切交流,赞扬他们的高尚情操,向他们致以崇高的敬意,并详细询问他们的工作和生活近况,勉励他们继续发挥示范带动作用,以自己立德行善的实际行动传播更多正能量,感召和引领社会崇德向善。

  近年来,济宁市广泛开展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评选宣传活动,评选全市道德模范215人,“济宁好人”870人,其中1人荣获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26人获全省道德模范称号、355人入选“山东好人榜”、57人入选“中国好人榜”,在全社会树立起鲜明的价值导向和道德追求。

  济宁市不断健全完善道德模范帮扶礼遇机制,于2019年重新修订出台了《济宁市道德模范礼遇帮扶实施办法》,及时了解掌握道德模范的工作生活状况,采取现金资助、就学帮扶、就业帮扶、志愿服务、走访慰问等方式帮助道德模范解决实际困难。多年来,全市各级各部门共帮扶道德模范249人,落实资金193万余元,在全社会树立了“好人好报、德者有得”的价值导向。

责任编辑:靳秋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