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验警营生活“零距离”接受法制教育

2021-03-03 10:3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3日讯 为了培养同学们做一名知法守法、有自我保护意识的新时代少年,32日下午,济宁市公安局兖州分局西御桥派出所举办了警营开放日活动,区东御桥小学三、四、五年级的少先队员代表走进警营,与民警零距离接触,感受派出所日常,体验警营文化,派出所民警为同学们送上了丰富生动的“开学第一课”。 

  活动现场,少先队员们为民警佩戴红领巾,把精心制作的贺卡和手工作品送给民警。民警带领少先队员们参观了派出所的办案区、办公区和接警大厅三个区域。

 

  期间,民警为少先队员们展示了警械装备,演示了警棍、盾牌等警用器械的使用,介绍了具体业务流程、报警方式等,并在办案区询问室结合案例就青少年现阶段存在的安全防范、自我保护等问题对青少年们进行了安全教育,普及了未成年人保护法等法律知识,提高了他们懂法、守法、护法的法制观念。 

    参观完毕后,民警又驾驶警车带领少先队员们到派出所辖区开展巡逻,感受民警的日常工作。通过此次活动,既让少先队员们参观了警营,同时给少先队员们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法制教育课,让他们对警察这一职业有了更直观的认识和了解,给他们心中播下了知法守法的种子,进一步提高了广大青少年自身安全防范意识。(通讯员 李勇)

责任编辑:谢学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