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市嘉祥县:租地不成反被骗 民警全力终追回

2022-11-25 18:53:48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25日讯  “刘警官,太感谢你们了!真没想到被骗的钱这么快就被追回来了!”

  11月21日,王女士带着一面印有“人民好警察,为民办实事”的锦旗来到济宁市嘉祥县大张楼派出所,以表达对民警帮其追回被骗钱款的感谢!

微信图片_20221123185852

  11月13日,王女士来到大张楼派出所焦急地报警称,其通过大张楼镇居民陈某某帮助介绍租地,被陈某某以交付“定金”的名义骗取资金一万元人民币。接警后,民警先告知王女士不要着急,又详细了解了事情经过。原来,8月初,想租一块农耕地的王女士在一微信群里发了求租信息,群内陈某某表示可以帮其找到租地,于是二人加为好友。后来,陈某某又带领王女士实地查看相关租地,并向王女士索要了租地定金一万元。交付定金后,直至11月租地也未见着落,而陈某某也联系不上了。

微信图片_20221123190046

  民警得知情况后,驱车带领报警人指认相关土地,并对现场进行拍照登记。为帮助王女士排除合同纠纷,民警对土地归属进行了先期调查,通过询问村委成员,对土地进行辨认。事后,民警又对土地所属村、土地所属人、承租人进行了先期了解,从而确认了陈某某涉嫌诈骗罪。为挽回群众损失,民警决定劝导陈某某归案,通过多方努力,陈某某于11月20日到大张楼所投案自首,并在其家属的帮助下主动退还全额所谓的“租地定金“,共计一万元整。

微信图片_20221123190141

  11月21日,得知被骗钱款已全额追回的王女士,满怀喜悦之情前来认领并送上锦旗,由衷的对民警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通讯员 李超)

责任编辑:王利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