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阜全面落实60岁以上老人免费乘公交惠民政策

2021-01-20 16:1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20日讯 近日,从交通运输部门了解到,自2021年1月1日起,曲阜市全面实施60岁以上老人免费乘坐公交车政策。政策的实施进一步提升群众满意度和幸福感,让老年人共享社会发展红利。

  按照省政府、济宁市政府有关工作要求,为更好的将60周岁(含60周岁)以上老年人免费乘坐公交车政策落实到位,曲阜市交通运输部门、市城乡客运有限公司统筹协调、科学组织,下发《关于在全市实施60岁以上老年人免费乘坐公交车政策的通知》,制定了实施方案,对公交驾乘人员进行统一培训,做到详细掌握优惠政策。

  据了解,政策实施后,曲阜市及市外来鲁的60周岁(含60周岁)以上老年人,不分国籍、不分地域,一律享受免费乘坐公交车优待政策。同时,在乘车时不再单一凭老年卡上车,老年人凭居民身份证、老年人电子优待证(山东省2021年推行)、港澳居民来往内地通行证、台湾居民来往大陆通行证、护照和各省(自治区、直辖市)颁发的老年人优待证中任何一种有效证件,即可享受优待政策,并实现各市互认、省内通用。

  近年来,曲阜市在实行城乡一元制票价的基础上,对老年人乘坐公交车方面实行更加优惠政策,60岁以上老人乘车半价、65岁以上老人免费乘车等一系列优待政策的实施,凸显社会文明程度和曲阜深厚的孝老爱老文化底蕴,受到群众的一致好评。下一步,曲阜市市交通运输局、市城乡客运有限公司将进一步加强管理,合理配置公交资源,科学规划线路,大力提升公交服务品质和运营效率,更好的服务群众出行。(通讯员 刘新红 袁鹏)

责任编辑:谢学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