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市微山县留庄镇开展关爱老年人健康生活象棋比赛宣讲活动

2023-09-06 15:56:18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6日讯  为丰富辖区老年人精神文化生活,启迪老年人的分析记忆能力和大脑思维能力,培养老年人良好的品德修养和顽强的意志,9月4日,济宁市微山县留庄镇开展关爱老年人健康生活象棋比赛宣讲活动。

b5569c1e96106595e3cbe0d147ea3b5

  活动开始,志愿者张志华给大家详细讲解了的围棋起源、简史及特点,教授了围棋礼仪、吃子手段、对杀方法、劫的概念等围棋知识,随后,志愿者向老年人讲述比赛规则和组织现场比赛抽签。比赛现场气氛看似风平浪静,实则暗流涌动。博弈双方在棋盘上调兵遣将,你来我往,互不相让,上演了一场场精彩的“楚河汉界争霸战”。本次宣讲受众人数达40余人。

  此次活动的开展,旨在让老年人老有所学,老有所乐,乐在“棋”中,村民们在切磋棋艺的过程中,增强了彼此间的交流、拉近了相互间的距离,促进了老年人身心健康发展,营造了辖区和谐文明、积极向上的良好氛围。(通讯员 徐安萍)

责任编辑:王利平